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2.1万人次通过异地就医平台报销医保待遇2.45亿元

2020-01-21 10: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王文韬)从承德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全市城乡居民定点医疗机构纳入省内及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达到70家(新增13家),每个县(市、区)至少有2家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区域就医结算“一卡通”;全市累计2.1万人次通过异地就医平台报销医保待遇2.45亿元,切实有效减轻了城乡居民负担。

承德市高度重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在完善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的基础上,按照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相关数据标准,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为纳入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提供了接口数据,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同时实施异地就医网上直接备案,参保人“零跑腿、不见面”就能办好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