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兴隆县纪委监委:实现对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2020-01-21 11: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李小宇 记者陈宝云)今年,兴隆县将46个县直部门全部纳入监督范围,实现了对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更要倒逼部门转作风、建机制、优服务。”在日前召开的全县派驻机构改革推进会议上,该县纪委监委对派驻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派驻干部加压、充电,只是发挥派驻职能的第一步。该县还相继制定出台了《兴隆县关于深化派驻改革实施意见》《兴隆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设置方案》等指导性文件,厘清了派驻纪检组与县纪委监委、驻在部门党组(党委)的关系,确保派驻监督协助不代替、到位不越位,有效解决了不会监督、不愿监督、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等派驻监督工作短板。

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年终岁尾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开展廉政谈话方式,对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了有效监督,逐步架起与被派驻党组(党委)工作对话的桥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