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中心城区再发烟花爆竹禁放令

2020-01-22 13: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1日,记者获悉,承德市中心城区(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划定区域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对于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根据相关规定责令其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违反规定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据了解,中心主城区包括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其中双桥区包括除双峰寺镇全镇,牛圈子沟镇蛤蟆石村、马架子村、水泉村、桲椤树村、碾子沟村、平房村、下河套村,水泉沟镇柳树底村、山神庙村、大窝铺村,大石庙镇东沟村、袁家庄村、马家庄村、双庙村、车子沟村、陈家沟村、鸡冠山村、石门沟村、西北沟村外所有区域。

高新区包括除上板城镇,冯营子镇东营村、西营村、崔梨沟村、石门子村、上栅子村、下栅子村、水泉沟村、三道湾村、鹙窝村、闫营子村、砖瓦窑村(不含御龙湾小区以东区域)外所有区域。

双滦区包括双塔山镇、滦河镇、西地镇西地新区、元宝山街道、钢城街道、秀水街道所有区域。

自2020年起,丰宁、围场、隆化、兴隆全年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警方提醒,凡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将一律查找到责任人,查清购货源头,依法予以处罚;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劝阻和举报。如有市民发现非法制贩、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110(公安)、12350(安监)。(记者代英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