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市投放899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2020-02-04 11:3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废弃口罩如何处理成为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2月1日,记者从承德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科获悉,目前,在全市居民小区、公交站点、街道、超市、广场等公共场所和人口集中区,已增设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899个,方便市民妥善处理废弃口罩。

记者在双桥区世纪城五区北小区看到,大门不远处多了一个贴有“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字样的收集容器,回收桶上面用醒目的字样提醒市民“废弃口罩请正确丢弃”,并注明:普通市民(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毁坏后投放到“废弃口罩”桶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市民用开水浸泡30分钟或用酒精喷雾消毒后密封丢弃到“废弃口罩”桶内;此桶禁止投放生活垃圾。在府前路、嘉和小区等地,也分布着多个这样带有明显标识的废弃口罩收集容器,十分醒目。

据了解,市城管局要求各县(市、区)城管、环卫部门认真做好生活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处置工作,日产日清,确保生活垃圾及时得到无害化处理;对辖区内的废弃口罩垃圾收集容器、垃圾运输车辆、垃圾中转站等进行彻底消杀工作,并全面加强一线环卫工、清洁工的安全防护措施,合理规划生活垃圾运输路线,尽量避开人流密集区域,缩短交接时间,做到定时、定点和密闭化收运。(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崔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