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强化“四个排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2020-02-04 16:0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阻断传染源至为重要。承德市强化“四个排查”,加大村居敲门排查力度,加大科技信息排查力度,加大群众举报排查力度,加大机关单位自主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台账管理和登记报告制度,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加大村居敲门排查力度。重点排查是否有发热症状、是否到过发生疫情地区,密切关注武汉及其他有疫情的地区回承人员,做到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落实“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压实乡镇(街道)、村(社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责任。坚持网格化管理,逐村逐组逐户、逐社区逐楼逐户深入排查,逐人建档立卡,建立台账。把社区作为重中之重,把排查人员力量向社区聚集,确保逐楼、逐户、逐人排查到位,确保一人一档、一户一册、一栋楼一个台账。


加大数据比对排查力度。充分利用好大数据核查机制,发挥公安、通信办、三大运营商作用,加强大数据信息对比,及时推送至各县(市、区)排查核实,确保随时更新、精准筛查,真正把全市疫情排查清楚。


加大群众举报排查力度。积极发动和依靠群众,畅通举报渠道,为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奠定坚实基础。卫健、网信、公安等部门公布举报电话,设专人受理,对举报的信息进行认真核查,并及时反馈,坚决不留死角。


加大机关单位自主排查力度。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中省直驻承单位发挥带头作用,加大管理力度,严格落实相关情况统计报告工作。特别是外出返承人员,必须主动向本单位和居住地村居“两委”报告,按规定分类隔离。(记者杨丽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