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高铁承德南站多措并举严防疫情传播

2020-02-06 15: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铁承德南站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反应迅速,上下齐心,坚守一线,为全市防控疫情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按照相关要求,承德南站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落实会议精神,制定了《承德南站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承德南站消毒措施》《承德南站发热人员应急处置预案》,给售票室和实名制验证验票岗点配备了《购买去湖北省管内各站旅客登记表》,保证及时发现、果断处理有关情况;第一时间购置口罩、消毒液、测温枪、体温计,职工上岗全部佩戴口罩,一班一换。车站在进站口和出站通道分别设置了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点;每天8名专员对车站候车大厅一二层、售票厅、进出站通道、站台等处所进行3次消毒处理,当班干部、职工班前人人进行体温检测,值班干部负责询问职工家属情况,有无到过武汉或者接触武汉人的情况,每天专人记录,并对委外保洁、安检等人员的检测情况进行每日检查督导。

同时,该站加强与地方各部门沟通联系,联防联控,确保各种报表及时准确,该车站每天的发送、到达人数,检测体温人数,有无发热人数,有无武汉往来人数等,全部是零报告制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准确的信息。(记者张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