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文明办开展“疫情防控、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2020-02-07 11: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市委“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承德市文明办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将于近期动员全市各级各类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将从正面宣传引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排查巡查、关心关爱志愿服务和公共卫生环境整治五项志愿服务活动入手,旨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和引导全体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志愿者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讲好全市人民抗击疫情故事,展现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组织街道(乡镇)、社区(村庄)以及医疗卫生系统志愿者,加强对群众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还将开展疫情排查巡查服务,组织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组织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志愿者加强对聚餐聚会、危害公共环境卫生、哄抬物价、制售假劣药品等行为的举报反馈、巡查督导。开展关心关爱志愿服务,组织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卫生防疫、救助救护服务,组织社会爱心人士、爱心组织、爱心企业为身处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困难人员提供生活服务和交通服务。同时,开展公共卫生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广泛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社区、村庄志愿者积极投身“三创四建”活动,深入推进创城工作,共同营造洁净优美的居住环境、生活环境、工作环境。(记者孙涛 通讯员张海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