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凝聚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08 09:1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承德市强化群防群治,严格联防联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管防控队伍。充分发挥村(居)“两委”作用,把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广大志愿者、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发动起来,组成强有力的专门防控队伍。健全工作机制,防控人员坚持24小时昼夜值班,实行问询登记制度,对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进行详细询问、测温,如实填报登记表,坚决看好村口、居民小区出入口,坚决守好楼门、家门、单位门,坚决把疫情传染源堵在村外、社区外和居民家门之外。

严守各类入口。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重要交通节点,所有村庄、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出入口,各酒店、饭店、理发店等聚集性营业场所,所有进入的车辆和人员,全部进行“两查一登记”,即查体温、查身份证、登记两周内行程。对排查出的湖北来承、返承人员和发热人员,立即报告当地公安机关和村(居)“两委”,由当地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分类隔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严防人员聚集。号召大家尽量少外出、少聚集,在家过一个健康平安假期。劝阻各类聚集,尤其杜绝聚餐等活动,避免聚集感染情况发生。对家中外来和返承人员必须如实向派出所和村(居)“两委”报告,并自觉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14天措施。对于隐情瞒报、拒绝隔离、拒不配合的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查严处,绝不姑息。(记者杨丽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