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河北承德82项社保业务实现网上受理 已服务企业单位3817家

2020-02-10 23:0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刘美)在疫情防控期间,河北承德市人社局大力推行82项社保业务网上、邮寄等“不见面”服务,让群众快捷办事、平安办事、健康办事。截至2月10日,网上办理业务数为14817笔,服务企业单位3817家。

参保人员可通过登录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s://rsj.chengde.gov.cn/)点击“承德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查询办理相关业务,也可下载承德人社APP和河北人社APP,注册后查询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等相关业务。参保人员还可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城市服务”栏目,依次选择“社保”—“电子社保卡”,即可查询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相关业务。

参保单位可利用“承德一体化网上申报平台”系统(http://101.75.245.235:8000/record/static/login.html),办理参保登记、参保人员增减、社会保险费的申报、《缴费证明》打印等业务;工伤认定、鉴定等申报工作,全部实行网上办理;对于异地转移人员,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si.12333.gov.cn)办理异地转移手续;失业人员可以通过河北人社APP在线申领失业金。

对于退休审批、丧葬费抚恤金结算等暂缓办理的社保业务,可以通过微信、电子邮件和QQ邮箱等渠道进行报备,待疫情结束后补办相关手续,不会影响参保人的各项待遇。

开辟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应认定为工伤,其用人单位应及时向工伤保险行政部门提交工伤认定申请,对事实清楚、材料完整的,在3日内完成工伤认定工作;基于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情况,工伤认定申请时限可延长至60日。

目前82个社保服务事项均已实现网上受理或网上全流程办理,其中,企业参保单位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和信息变更、社会保险缴费申报、企业职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等多个事项办事人全程无需到现场办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