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人社局推行线上服务“不见面即可办”

2020-02-11 10: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承德市人社局推行线上业务办理,公共就业服务各项业务,包括求职、招聘等均可在网上办理。

大力开展线上求职招聘活动。将线下招聘活动转为线上,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大力推广远程面试,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

组织开展线上创业服务。组织创业指导专家,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坐诊、创业讲座等线上服务。大力推行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审核、办理,鼓励创业项目和小微企业吸纳劳动者就业。

有序促进转移就业。做好线上求职招聘及岗位推送,对符合流向条件的务工区域做好就业岗位收集储备。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吸纳农民工就业,鼓励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灵活就业创业。

加强失业保险网上服务。实现失业保险金申领一网受理、分类办结,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及时启动2020年度稳岗返还工作,申报失业保险费的单位可直接从网上办理申报业务。(记者李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