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双桥区13个小区实施“三供一业”改造工程

2020-02-12 10: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木子)近日,家住双桥区老居宅小区的刘桂琴说起了小区的变化:“我们这儿属于老旧小区,污水管网破损严重,有时候污水会外溢。如今政府通过‘三供一业’小区改造工程,让我们居住环境变得更好了。”

“三供一业”是指企业的供水、供电、供热和物业管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指国企(含企业和科研院所)将家属区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的一项政策性和专业性较强、涉及面广、操作复杂的管理工作。

据了解,双桥区供水分离移交改造工作共涉及两家央企的6个家属区、346户居民。工作涉及安装分户计量水表和设计管网室外保温等,目前两项目已全部完成维修改造工作。

在供热分离移交改造工作方面,其中北京铁路总公司和河钢承钢供热改造共涉及老居宅、中居宅、新居宅、福隆小区、武阳东区、河钢承钢一化家属区和二化家属区7个小区。目前,河钢承钢一化家属区实际需要改造户数为123户,采取电取暖方式进行供热改造,已改造完成100户,剩余家中无人的正在联系;二化家属区涉及居民208户,采取水源热泵形式进行供热改造,目前主管道和分户改造工作已经完成。铁路部门涉及的68栋居民楼已全部具备供热条件并实现开栓供热。

目前,供电分离移交改造和物业维修改造工作也在有序推进。该区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把“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办实办好,让小区环境更美、更宜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