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省滦平县:防疫暖心服务为纳税人解决难题

2020-02-12 16:2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振军、张函岱)“疫情形势这么凶,出门办事有风险,报不了税可咋办?”眼看着申报期就要到了,自己网上操作又不熟练,河北省滦平县驰盛矿业有限公司会计范秋局正在为资源税纳税申报而犯愁。

叮咚!范会计手机响了一声,是“税企微信群”中来了一条链接信息。“疫情期间延长申报期?这是真的吗?”他马上拨通了滦平县税务局张百湾税务分局的电话,“是小刘吧,我刚看到资源税申报期延长了,跟你们确认一下真假。”

“是真的,范哥,您要是着急办理的话,就坐在电脑旁边,我一步步告诉您怎么操作,或者加我微信,我视频教您。您要是不着急的话,延期再报也行!”一个电话,顿时让范会计松了口气。

类似的咨询电话,滦平县税务局张百湾税务分局的小刘一天要接到几十个。“电话连线、电脑连线、手机微信连线……虽然很忙,但在当前疫情关键时期能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这些都不算什么。”小刘说。

据了解,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国家、省、市税务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服务措施和优惠政策,滦平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政府公众号、电话等形式进行广泛告知,并积极推行“非接触式”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渠道办理涉税涉费业务。同时,各基层税务分局干部组建在线辅导团队,专门对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全天候在线辅导,解决他们的当务之急。

河北省滦平县税务局局长张洪生表示“我们虽然不是医生护士,不能冲在战 ‘疫’的最前线,但是我们会用暖心的举措和真心的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