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安监局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4 15: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承德市安监局全方位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坚决压实责任,复工复产企业必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企业要认真组织疫情排查,加强职工体温监测,发现情况及时处置,确保职工队伍稳定。督促企业加强厂区、宿舍、食堂等场所消毒,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

迅速安排部署,各类企业必须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实施。必须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行安全责任承诺和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必须对新招录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转岗换岗和休假复工人员进行系统性教育培训,确保“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必须开展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必须严格落实有限空间、动火等特种作业审批制度,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作业场所防控。必须制定装置开车应急处置预案,完善重点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置措施。(王海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