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承德双滦区:在战“疫”一线彰显“红色力量”

2020-02-17 10:20:1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战“疫”当前,承德市双滦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守其责、各展其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在联防联控第一线、保障救助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红色力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点燃红色引擎,织密“防控网”。坚持处级前置“挂帅”、科级一线“包保”、网格阵地“控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组织,23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挂帅”9个乡镇(街道)和3个园区,523名科级领导干部包保“网格”,547名在职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建立512个村民小组网格、142个小区网格、3个园区网格,构建了区、乡镇(街道)、部门、村(社区)、党员志愿者“五位一体”全覆盖包联机制,整合各方力量,深入开展“开门见人大排查”活动,实地掌握该区每一户居民家中的防疫动态。

亮出红色声音,拉响“警报弦”。按照权威、高效、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利用橱窗、大喇叭、微信群、电子屏、楼道张贴通知,以及入户宣讲、开设流动讲堂、空中课堂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部署、科学防护知识,以及“不信谣、不传谣、不抢购囤积物品”等要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积极做好“劝阻、排查、集中隔离”等关键环节的宣传疏导,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发放“一封信”、倡议书、告居民书、提醒函等15万余份,提醒居民5000多人次。

激活红色细胞,拧紧“安全阀”。成立由村(社区)干部、部门选派人员、村民小组长(物业管理人员)、党员志愿者组成的联防联控队伍,建立并落实“七个台账”、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立足各领域党组织和卫健、交通运输、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行业特点,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20个、党员先锋岗(责任区)870个,全区550名村(社区)干部、5000余名党员志愿者、310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卡口值勤、入户排查、疫情监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重点岗位上当先锋、作表率。

筑牢红色方阵,绘就“群英谱”。充分运用网络、微信、报刊等媒体,及时宣传在战“疫”一线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群众认可、贡献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典型人物85个,用身边人、身边事引领带动人民群众,唱响了“我是党员跟我上”的抗“疫”最强音,形成了“树起一面旗,带动一大片”的良好示范效应。(闫晓杰、史家宁)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