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中院办理“隔空听证”首案

2020-02-19 10: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获悉,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探索办案新模式,疫情防控期间司法服务“不打烊”,利用互联网远程视频办理了“隔空听证”首案。

2月10日,承德中院民二庭3位法官依法组成合议庭,对申请人孙某与被申请人承德某投资有限公司申请撤销仲裁裁决一案通过网络进行了“隔空听证”,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避免了当事人出行风险及诉讼活动可能出现的疫情隐患。该案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承德中院利用互联网远程视频办理的第一起案件。

为保障听证顺利进行,合议庭成员提前联系信息技术部门严格做好排查、监控等工作,确保网络安全通畅,并仔细审阅卷宗,深入研究案情,准确归纳争议焦点,详细制订听证提纲,做足做好准备工作。听证现场,合议庭法官同步连线双方当事人,通过实时画面、声音,有序进行“隔空”举证、质证和辩论。听证程序层次分明、规范高效,不到一小时,一场互联网听证顺利结束。(记者杨建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