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承德双滦区:菜农民心驿站助抗疫解民忧

2020-02-22 13:5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白子军)“年前年后正是草莓采摘的旺季,疫情发生后,满棚红彤彤的草莓无人问津,全烂了。愁的整宿睡不着觉。”2月22日,草莓种植户杨建军脸上终于挂了笑。“今天‘驿站’开业,滞销的草莓终于有了销路。”

图为市民正在“双滦菜农民心驿站”采购新鲜蔬菜水果。通讯员白子军摄

让杨建军一展愁容的是位于承德双滦区御祥园小区的“双滦菜农民心驿站”。新鲜的牛奶草莓、黄瓜、西红柿……各种蔬菜一应俱全,你一筐我一袋,销售场面很火爆。“买卖、防疫要两不误,驿站每天消毒,来的人都自觉戴口罩,避免接触,全扫码支付。”杨建军说,一上午,草莓销售700多元。

图为市民正在“双滦菜农民心驿站”采购新鲜蔬菜水果。通讯员白子军摄

据介绍,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居民果蔬供应,减少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人员聚焦,全面解决全区果蔬等农产品滞销问题,双滦区在全区主要居民小区设置“双滦菜农民心驿站”。

“双滦菜农民心驿站”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模式,加大本地果蔬产品供应,实现本地果蔬产品与社区居民需求对接,有效解决大型商超人员聚集、本地果蔬产品销售不畅、社区居民新鲜果蔬采购难等问题。

“驿站”营业时间限定为每日9:00至17:00,销售产品以双滦区境内大棚自产蔬菜、水果为主。目前,已设置驿站8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