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河北承德市双桥区“扫码”智慧防控实现居民不接触登记

2020-02-22 17:5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木子)今天上午,家住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世纪城社区的居民闫女士掏出手机、扫码登录、填写简单信息……只用了30秒,一个“防疫电子通行证”的二维码便生成了。连日来,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通过“出入通”微信小程序实施进出小区“扫码”智慧防控,实现居民“无接触登记”出入。

在该区首个启用“出入通”的世纪城小区,工作人员正在用手机扫描每一个进出小区人员的二维码,记录其出入信息。这些信息包括业主楼层楼号、工作单位、进出时间以及人员进入小区时的体温。业主还可以通过“出入通”预约购买口罩。

“居民在小程序里填写个人信息,经确认后会生成自己的专属二维码。”世纪城社区书记李悦介绍说,与传统的花名册登记相比,“扫码登记”一方面大幅提高了疫情检测点工作效率,解决了人员登记扎堆问题,方便了社区居民通行,还实现了不接触登记。

另一方面,通过二维码将所有登记信息电子化,管理人员随时可以查看历史记录的汇总,实现对人员、车辆的严格管控,起到了源头把控、精准布控、高效防控的作用,同时还为疫情研判提供了大数据分析和参考,成为了社区全覆盖、精细化管理的好帮手。

居民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方便快捷的出入。  赵木子摄

后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2600余人次通过扫码方式进出小区,其中13人上报到外地的旅居记录。世纪城社区当即安排工作人员根据登记住房信息和联系方式,跟进调查,信息核实后纳入统计管控。

“通过后台数据统计,可以对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进行筛选,为后期分析研判提供数据支持,在源头防控排查、疫情监测和预警工作中更加‘耳聪目明’”。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桥东街道办事处书记梁超说。

目前,河北省邢台双桥区各社区正在陆续启用“出入通”扫码进社区,推进疫情防控一线的科技水平持续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