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区多家餐饮企业已恢复营业

2020-02-24 10: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0日,在承德市区新华路一家饭店,服务员正忙着打扫卫生、消毒,配合监管人员做好备案登记,为复工做着最后的准备。2月21日,记者从承德市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2月20日,双桥区已有25家餐饮单位完成复工复产,全部为外卖和配送服务,美团、饿了么等配送平台也已经陆续开展配送服务。

据悉,双桥区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网站、APP等手段,将前期需要准备的各项防疫措施进行公示。按照辖区分布,对拟复业的餐饮企业开展无接触式网络指导。从每日体温检测要求到一人一档记录,从后厨通风消毒到配送人员的岗前辅导,都进行培训。

同时,指导企业在复业前积极开展自查,及时清理过期变质的食品原材料。要求企业做好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记录并索证索票,严禁现场宰杀和购进野生动物制品行为,严禁购进货源不明、证件不齐的食品原料,冷链食品必须低温保存,散装食品原料做好防尘防蝇处理。

按照要求,复业企业操作人员全程佩戴帽子、口罩、手套,后厨灶间操作人员保持1米间隔,在清洁区与洗消区之间设置手部消毒用具。对蔬菜、禽肉、水产等不同食品原料分区域清洗分切,食品储存做到生熟分开,所有外卖和配送的食品必须烧熟煮透。

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段时间对饭店配送人员,美团、饿了么和快递小哥等社会配送人员加强岗前健康检查,落实“两查一测”制度,配备相应防护用品,严禁有发热人员从事配送。严格检查配送保存箱和物流周转箱,指导配送人员开展“无接触”式配送,并要求所有配送人员积极配合各小区和路口防疫检查工作,定期对配送工具和交通工具进行清洗消毒。

受疫情影响,目前双桥区范围内餐饮企业仍继续暂停堂食和雅间服务。(记者王鑫 通讯员王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