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兴隆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02-25 10: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承德市兴隆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将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强化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严格程序,明确企业复工复产要求。严把审批、生产两道关口,兴隆县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管理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在建在产工业企业管理工作方案》,对春节期间停产的工业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组织管理、人员筛查、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应急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之后,方可申请复工复产;对该县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及在产企业严格落实“九个到位”,即人员管控、体温检测、日常管理、个人防护、防疫消杀、宣传教育、职工承诺、信息沟通、服务包保到位,确保人员安全、生产安全。

加强指导,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该县成立4个复工复产巡回验收督导组,选派72名驻企服务代表和监督员,指导企业对车间、办公场所、食堂、宿舍、人员集中区域进行消杀防疫,并为企业采购口罩、消杀物品等提供便利条件。同时,对县内41家重点企业实行“五包一”工作机制,分包县级领导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迫切需求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增强企业战胜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立足实际,出台支持鼓励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在全面落实省政府30条、市政府15条支持企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基础上,该县从支持“1+2+1”特色主导产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强化政策扶持等4个方面入手,制定了更加具体的14条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经测算可为该县200余家企业减免各项税费1500余万元,获得财政奖补资金1800余万元。(杨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