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实现不动产交易一人全流程办三家业务

2020-02-28 10:1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家住陕西营小区的张先生来到承德市双桥区审批大厅办理房产过户。“原以为疫情期间你们不办理业务,没想到还能一人通办三家业务,真是既安全又方便。”承德市税务部门聚焦房产业务办理,搭建系统平台,推动部门业务共建、信息共享,在河北省率先实现了一窗一人全流程办理税务、土地、房产三家业务。该平台自2019年12月20日应用以来,已高效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1700余笔,业务办理效率同比提高70%以上,有效解决了不动产交易资料重复、耗时长、多次跑问题。

  据双桥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副分局长钱前介绍,实行“一人通办”之前需要多次排号、多次报送资料,资料齐全1个工作日后才可办结,实行之后全程序只需1次提交1小时内全部办结,仅税务部门工作效率就提升70%以上,极大节省了业务办理排队等待和审核资料时间,真正实现了“进一扇窗、办三家事”。

  “我在外地上班,这次卖房子资料复印的不全,没想到已经实现了电子化办理,不到1个小时就办完了。”办完房产过户手续的会龙山小区王女士备感欣喜。(记者王晓丹,通讯员李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