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移动助力复工复产“停课不停学”

2020-02-28 10:1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承德市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中小学也开始在网上开课,承德移动适时推出了5G热力成像测温、疫情联防联控管理平台、“云视讯”远程会议、远程教育等新业务,辅助防控区域内流动人口出行地区的排查,助力承德企事业单位安全复产复工和学校“停课不停学”。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类公共场所都需要严格的体温筛查检测,而传统检测手段单一、个人单独检测费时费力。承德移动推出的“体温无感筛查解决方案”可通过在出入口布放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摄像机,发现异常自动声光预警,实现无感、高效地重点场所人群体温初筛工作,既解决了体温计、额温枪检测效率低的问题,又避免了防疫人员可能直接接触到患者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被广泛用于车站、医院、学校、企业、商业体等各类出入口及人流量集中的场所,确保公共场所安全运行。目前,承德移动“体温无感筛查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政府、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预计累计应用体温筛查系统80余套。

  同时,承德移动还推出“疫统计”,能够实现本单位人员的位置、健康状态等信息的便捷采集与分析。单位可以通过后台直接掌握人员位置、健康信息,成为帮助企事业单位掌握人员情况、实施疫情统计分析的有力工具。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0余家单位投入使用,使用人数达到1000余人。

  针对学生停课不停学问题,承德移动针对教育主管部门和12年制基础教育学校,免费提供“云视讯远程教学”、“和教育直播教学”等远程教学方案,为全市高中小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网络教育教学服务,师生通过远程教学平台交流互动,帮助客户实现了停课不停学。截至目前,为全市开展名师线上直播授课8场,累计听课人数已达25万人次;为市县乡82余所中学提供直播产品,开通直播间300余所,累计参与人数3万余人。(记者袁雪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