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宽城七旬老党员自创诗歌宣传防控知识

2020-03-04 14:3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张玉廷在村口值守。通讯员张金山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年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湖北武汉感染新型冠状肺炎……”这首名为《中国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诗歌是河北宽城满族自治县大石柱子乡小石柱子村村民张玉廷创作的。今年已经74岁的张玉廷在抗击疫情期间,时刻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创作抗疫题材诗歌,用自己的方式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张玉廷将自己创作的《自我防控四字歌》打印出来,在入户时进行发放宣传。通讯员张金山摄

河北省启动疫情一级响应后,大石柱子乡小石柱子村积极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党员张玉廷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到了村里疫情防控队伍中。他坚守岗位,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用体温枪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张玉廷考虑到年岁大了,就主动多值白班。夜里闲不下来,他就创作了《中国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和《新冠病毒自我防控四字歌》,并将自己创作的《自我防控四字歌》打印出来,在入户时进行发放宣传,通过这种接地气的方法,让群众安居在家。在村里组织捐款时,张玉廷主动捐款200元。他说,“我是老党员,虽然不挣什么钱了,但是国家有难还是必须得帮一把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