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周仲明到承德市公安局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4 17:16: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到市公安局检查调研环京查控防线情况,研究运用科技支撑进一步防控疫情源输入工作。市领导宁金龙、崔万峰,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检查调研活动。

周仲明首先察看了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指挥中心,详细询问了“电子围栏”卡口设置、信息数据管理、信息推送落实、三道防线进京查控等情况,并通过视频系统检查了环京四县公安检查站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公安机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广大公安干警、各环京点的一线执勤和检测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周仲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市公安政法机关广大公安干警和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创新作为、无私奉献是密不可分的。但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到了最吃劲的时候,绝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特别是承德承担着护卫首都北大门的政治责任,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强化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咬紧牙关,持续战斗,严谨查控,严格落实“三可”“四必”“七一律”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落实,坚决防止任何疫情源进京,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随后,周仲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有关单位运用科技支撑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他强调,运用信息数据排查防控是最精准、最有效的手段,并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必须进一步完善好、巩固好。要综合运用各相关单位筛查推送的各类数据,全面搞好对接配合,提高信息防控的能力和水平,坚决筑牢承德疫情防控电子“长城”。真正做到只要有外地来承人员和承德外出返回人员,立即能够发现,并采取集中或居家隔离14天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源输入。

市政府办、市公安局、市网信办、市交通运输局、市通信办、双桥区、北京铁路局承德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活动。(记者马国臣)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