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全民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04 17: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城市文明进步,提升城市软实力,继续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发挥好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作用,日前,承德市文明委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全民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安排意见》。

  通知指出,此次活动将围绕以下十个方面内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舆论引导、社区排查、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二是开展扶危济困志愿服务,以传统节日和“学雷锋活动月”“12·5国际志愿者日”等为契机,组织志愿者深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体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三是开展文明行为引导志愿服务,在全市各个主要交通路口、公交站点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乘车宣传引导;四是开展旅游咨询、景区讲解、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旅游劝导和维护旅游秩序等形式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五是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通过开展“文明承德,生态保护”志愿服务及绿色生活方式进家庭、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交通、进酒店等示范引领活动,引导人们树立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六是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组织各类网络志愿者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开展“文明承德,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理念和先进文化,全方位展示承德文明形象;七是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及困境儿童为重点;八是组织社会各界文艺志愿者开展送文化种文化志愿服务;九是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十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形成城市文明共建良好氛围,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通知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志愿服务,全民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工作,纳入工作日程,各级文明单位要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同时组建道德模范和好人命名的志愿服务组织,推动志愿服务品牌化。

  要健全机制,壮大队伍,进一步规范完善志愿者登记注册、学习培训、项目发布、供需对接、服务记录、嘉许回馈、激励保障等制度,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要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与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职能相结合,让志愿服务有抓手、能落地、见成效。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广志愿服务工作的先进经验,形成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局面,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张海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