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冀鄂同心 河北承德援助物资风雪兼程抵达神农架

2020-03-04 17:48:44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通讯员 张晓辉)“我们神农架在全省率先实现‘双清零’,河北的支援功不可没!”神农架林区副区长沈绍平激动地说。

3月2日,4辆加长大货车停靠在林区民政局仓库门口,车上装载的是河北省承德市委、市政府支援河北前方医疗队和神农架林区的爱心物资——13000箱露露杏仁露和2100箱神栗栗仁,总价值215万元。

爱心物资装车。

2天前,这4辆车从河北、北京、陕西、河南四省发车,连夜奔赴神农架林区。经过2天2夜,跋涉2000余公里,顶风冒雪、昼夜兼程,这4辆运送爱心物资的货车终于平安抵达。“我们受河北承德市委市政府和露露集团的委托,想早一点把生活物资送到神农架。”货车司机侯力说,因为路途远、时间紧,两位司机轮流开车,饿了就啃个烧饼、吃口方便面,就为了早点把物资送到神农架民众手中。

林区指挥部组织消防官兵、志愿者等30余人,与河北前方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林区民政局等20余人一道,组成志愿卸车队,安全有序卸车。随后,河北省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春芳代表河北移交捐赠物资,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代表林区党委、政府接受了捐赠。

“今天这批物资跋山涉水、千里驰援神农架,这是承德市委、市政府心系神农架抗疫的具体体现,凝聚着冀鄂两地的深情厚谊。”沈绍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和神农架人民,向承德市委、市政府和承德人民表示感谢,向露露集团和神栗集团等爱心企业表示感谢。“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河北人民的支持下,神农架林区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信这批物资的到来,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神农架整体上抗击疫情的物资需求。”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前方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组长张晓辉表示,近期还将有河北支援物资陆续到达神农架林区,相信在河北和神农架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神农架林区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政府已向神农架林区调拨价值560万元的防疫救治物资和医疗器械,河北社会各界已向林区捐赠价值将近900万元的物资。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