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首套热成像非接触式人体测温系统在双滦启用

2020-03-06 18:2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承德市首套热成像非接触式人体测温系统在双滦区启用,该设备可对进出人员的体温进行自动化测量及预警,实现精准抗疫。


该系统的主要设备是一台热成像测温摄像机,凡是出入人员都由一名操作人员有序引导至指定位置,进行体温检测,而一旁的电脑上,可以精准显示出一定范围内的人体体温。


“设备主要是利用红外测温的系统,它的主要优点是测温时间短、测量准确,基本上2秒之后就显示了,我们设定体温是大于37度4就会触发报警,这个设备特别方便、快捷。”双滦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以前用额温枪进行体温检测,由于现在天气还比较冷,刚进来的人员体温会低,为了测量准确,有时要测好几次,还要用手记录每一位出入人员的信息。”双滦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热成像非接触式人体测温设备,彻底取代了传统式用体温计或额温枪对过往人员进行面对面测温,只需一个人操作,便可完成多人的工作。(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白子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