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财政拨付4300万元资助受疫情影响困难学生

2020-03-09 10: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承德市财政局筹集拨付资金4300万元,助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此次拨付下达的学生资助资金资助范围从高中到高校全覆盖,内容涵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高中和中职学校免学费以及服兵役资助金等方面,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渡过难关。

  在及时下拨资助资金的同时,市财政局和市教育局明确要求,各学校在全面摸排和日常报告工作中,及时了解本地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必要时可使用学校按学费收入提取的学生资助金,采取减免学费或临时生活补助等方式,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对于已经毕业且处于还款期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本付息的,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指导意见,可合理延长还款期限,确因疫情影响延期还款的,经有关机构认定,可以不做逾期记录处理。对于因患新冠肺炎失去还款能力的,学校协调经办银行启动救助机制,办理代偿应还本息手续,减轻患病学生还款压力。(陈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