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河北承德中小学教材配送服务启动 新课本正在派送中

2020-03-09 08:40:00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4日,承德市双滦区2.3万名中小学生陆续收到新学期教材。承德市圆通、中通、天天、妈妈驿站等快递企业按照年级和类别拣书、装袋、打包、搬运,认真核对配送信息,将教材安全高效送到家长或学生手中。这也标志着承德市疫情期间首批教材配送工作正式启动。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各学校推迟开学并采取在线教学模式。为解决学生教材配送这个实际困难,保障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引导协调快递企业与市区学校对接,助力学生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圆通、中通、天天、妈妈驿站等快递企业积极与各校联系,主动承担起学生教材配送工作。

据了解,市邮政管理局为快递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每日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和派送情况,协调车辆通行。企业在保证正常快件派送的同时,抽取大部分快递员负责派送课本,加班加点全力保障教材的派送。同时,为了避免学生外出到校拿取教材引起的人员聚集,将以快递的形式把教材直接送到每一位学生手里,教材的配送也根据收件地址分网点进行投递。此外,所有快递员每日都严格执行岗前体温检测,所有车辆及作业工具都进行消毒,作业过程佩戴口罩、手套,确保邮件快件安全,让用户放心签收。(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李海洋、李陶冶)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