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

2020-03-13 16: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并讲话。省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专员赵振兴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崔万峰主持会议。

  常丽虹指出,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担负着为首都北京涵养水源、生态支撑的重大政治责任,良好的生态也是承德最大的优势和潜力,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我们必须承担起的政治之责、发展之责、民生之责。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拿出最严最高标准、采取超常有力举措,深入开展铁腕治污,坚决扭转当前被动局面,全力推进承德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筑牢首都政治和生态“护城河”。

  常丽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的措施落实。要立足当前抓整改,突出做好散煤复燃“回头看”、氮氧化物排放监管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加快推进全域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和露天焚烧秸秆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大气环境质量目标任务。要立足长远抓防治,确保工业污染防治到位、燃煤污染治理到位、机动车污染治理到位、扬尘污染治理到位。要建立科学的监测预警机制、精准的污染防控机制、协同的城乡共治机制、严格的执法监管机制和严明的责任落实机制,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常丽虹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切实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辖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建立日报告、月通报、约谈制度,严督实查,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关心参与支持大气治理、共建共享大气治理成果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赵振兴强调,要提高站位,提振信心,全力以赴尽快扭转当前被动局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当好首都政治和生态“护城河”。要紧盯空气质量变化,提前分析研究,及早应急管控,减少污染物排放,最大限度削峰降级。要突出重点,建立清单,细化举措,挂图作战,挂账督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强化合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崔万峰总结了去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印发了《承德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滦平县作经验交流,双桥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作约谈表态发言,双滦区、高新区、承德县作表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政府、承德高新区管委会、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管委会设分会场。(记者董云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