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河北承德人社部门“点对点”服务帮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0-03-17 09:4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3日,隆化县“点对点”输送前往北京正华中天有限公司务工人员准备上车出发。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刘美)“为了帮助我们顺利‘接人’,承德市人社部门24小时在岗,帮我们联系员工,做好行前检测、车辆消毒等工作,第一批来自承德县六沟、三沟两个乡镇的15名农民工已顺利到岗。”受疫情影响,为农民工返岗犯愁的河北华耀集团项目负责人左成现在总算是松了口气。目前,河北承德市县区人社部门开通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对接服务平台,“点对点”专车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减少了农民工盲目外出和无岗逗留情况,得到广大农民工和企业的好评。

在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的特殊时期,承德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企业稳就业工作,第一时间研究落实上级要求,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农民工返城返岗和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截至3月13日,通过联防机制点对点从“家门口”输出33批次509位农民工到“厂门口”,其中包括45名贫困劳动力。

3月10日,承德县“点对点”输送14人前往天津务工,其中包括6名贫困劳动力。图为上车前进行体温检测。

承德市人社局会同天津市中天人力中心和北京市职介中心建立就业服务联盟,利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机制收集储备岗位,及时发布京津务工需求,并密切配合、安全输送农民工到北京务工158人,到天津务工110人。

承德人社部门还通过“承德人社”公众号、“就业服务信息系统”和各县区16个网上公共服务平台,共举办线上招聘会36场,发布企业招聘信息1298家,网上提供岗位信息62223个,公共服务网上求职303人,实现就业23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7人。同时,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搭建人力资源余缺调剂服务平台,联合承德鸿雅公司等开展线上招聘,推荐本地岗位21907个,确保农民工“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