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全市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

2020-03-17 09: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苑秋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大气污染防治。承德在2-3月份集中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突出抓好垃圾秸秆露天焚烧、散煤复燃管控,工业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扬尘、柴油货车、餐饮油烟的污染整治,“散乱污”企业反弹排查整治等攻坚行动。

加强禁燃、禁放管控。发挥露天焚烧视频监控红外报警系统和各级网格员作用,对露天焚烧现象易发频发、火点集中的乡镇,强化露天焚烧管控力度。同时,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和禁售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防在重点时段以及开业等庆典活动时燃放烟花爆竹,确保市中心城区和县城建成区全域全时段实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措施。

组织开展春耕前易燃物清理专项行动。加大对城镇周边、重点乡镇、公路两侧等重点敏感区域的清理力度,全面系统地清理秸秆、垃圾、杂草、落叶等易燃物,坚决消除露天焚烧隐患。

强化散煤管控。对燃煤使用集中的早、中、晚及夜间等重点时段,加大巡检力度、加密检查频次,及时发现、积极处置散煤复燃“冒烟”问题。各级各部门将加大取暖期结束后散煤管控力度,加强散煤全过程监管,严禁散煤销售、流通、使用。

全面减少企业污染排放。以钢铁、水泥、焦化、耐火材料、化工、制药企业、燃煤电厂、供热锅炉等为重点,加强监管,确保稳定达标排放。中心城区重点加强对承德环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涉气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监管,组织和引导企业通过采取错峰生产、错时生产、降低负荷等手段,减少污染物集中排放。

淘汰取缔落后产能。取暖期结束后,全面开展442台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加快推进60台燃气锅炉的低氮燃烧改造、78台生物质锅炉和29台燃油锅炉的提标改造、27台工业炉窑的综合治理、10家挥发性有机物工业企业的深度治理。

强化扬尘治理措施。组织开展建设工程扬尘防治措施和扬尘污染物排放“双达标”整治攻坚行动,中心城区重点加强施工场地建筑垃圾、裸露渣土严密苫盖,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对建筑工程区域裸露土地及未完全硬化场地及早进行硬化,加大日常道路清扫、洒水频次。加强城区、城乡接合部、农村区域等各类煤堆、灰堆、料堆、渣土堆及裸露土地的扬尘管控。对工业企业厂区内贮存的各类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入棚入仓库储存。

整治餐饮行业油烟污染。开展餐饮等服务场所油烟污染整治,重点对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涉及烹饪炒菜的且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业单位安装高效油烟净化器;对双桥区86家、双滦区34家、高新区17家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但无清洗维护记录的,督促建立完善清洗维护台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