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六旬老人井下被困 河北承德消防紧急营救

2020-03-18 16:0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救援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洪洋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3月17日14时46分,河北省承德县消防大队南环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下板城镇大杖子村一名60多岁老人下井维修水泵时不慎被困于井内。接警后,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经了解得知,井口约1米,井深约15米,井底有积水,老人维修水泵不慎被困深井,身体除上身外已经全部浸泡在水中。救援人员与其沟通发现老人意识清醒,身体并无大碍,只是井壁太滑,无法自救。

掌握现场情况后指挥员迅速制定作战计划,并立即展开救援任务。救援人员利用救援三脚架将大绳和救援腰带下到井底,指导老人利用大绳和救援腰带将身体绑住,在确认固定好后,操作三脚架,将老人慢慢拉出井外。

经过十分钟的努力,老人被成功救出。在确认老人身体无碍后,消防救援人员撤离现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