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河北承德市白衣战士施燕被授予“避暑山庄荣誉使者”

2020-03-21 21:1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1讯(记者陈宝云)“我向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到避暑山庄参观游览……”今日,刚刚完成驰援武汉医疗救治工作,平安凯旋的护士施燕,又接新任务,以“避暑山庄荣誉使者”身份向大家推介家乡——河北承德。

施燕是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科护士,1月27日,作为承德市首批驰援武汉的9名医务工作者之一,进驻武汉市第七医院工作。

作为4万多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之一,施燕被大家熟知,要从一段视频说起。2月10日下午,施燕在为一名武汉患者检查时,为营造轻松氛围,她边忙边向患者介绍避暑山庄的好风光,并邀请该患者到承德游玩。没成想,两人简短而温馨的对话,被患者悄悄录了下来,很快刷爆微信朋友圈。

图为“”授予施燕“避暑山庄荣誉使者”仪式。

“施燕是承德白衣战士代表,她向患者介绍避暑山庄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对景区宣传做了很大贡献,拉近了承德和武汉人民的关系。”承德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说,为了向英雄的湖北和武汉人民表达敬意,经研究决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开放后到12月31日,湖北游客凭身份证可享受半价优惠政策。“作为承德文化、山庄文化的使者,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在这个充满大爱的春天,施燕最合适不过。”

由于需要在宾馆隔离休整,3月21日,承德市文物局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向施燕“云”授予“避暑山庄荣誉使者”称号。

“我只是做了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大家的认可将激励我更努力工作。”施燕表示,她和那名患者已约定好,待疫情退去,两人会带着家人到武汉和承德分别转一转。“在武汉50多天的战疫中,我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武汉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希望武汉和承德的明天更美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