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启用热源点遥感监测森林草原火情

2020-03-23 15:35: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河北省气象局科研所协助市气象局开发的承德市热源点遥感实时监测系统投入使用。该系统将为承德市提供实时森林草原热点卫星遥感监测信息,为全市科学防火提供技术保障。

承德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8.1,山高林密、地形复杂,传统人力巡查防火方式具有较大局限性。为此,承德市投入使用热源点遥感监测系统,为全市提高森林草原防火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提供科技支撑。该系统由应用卫星遥感数据进行热点判识,对森林草原火灾进行监测。该系统针对不同的卫星遥感数据设置不同的热点判识指标,并智能识别白天与夜间,从而保证热点判识的准确性。同时,该系统可实现短信发送功能,能保证火源点信息及时通知到相关人员。(记者王畅 通讯员于超)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