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承德围场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

2020-03-31 10: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王东岭)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做好农田水利管理,确保全县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夺取农业全面丰收。

为解决春播用水问题,围场切实加强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全覆盖巡查水库、堤防、河道等水利工程,提高春耕用水保障能力。今年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治理方针,计划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预计总投资2950万元,更新机井135眼,新建蓄水池15座,配套输水管路12万米,建设节水灌溉面积1万亩。计划实施2020年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预计总投资4126万元,其中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投资876万元,完成小流域治理18平方公里、水源工程50处、节水工程50处;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投资3250万元,修建梯田13000亩。通过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畅通农田灌溉的“毛细血管”,有效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水利设施需要维护好,更得管理好。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水务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加大了对各类水库的巡查、排险工作力度,以“安全第一”的思想指导水库等水利设施的蓄水工作。在巡查水利设施的过程中,水务局工作人员还加大节水宣传力度,让广大农户了解水情、爱护水资源、合理用水,切实有效地推动了水资源节约和合理利用工作,充分保障了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用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