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承德双桥区检察院“线上+线下”办案

2020-03-31 10:21: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案管干警电话通知相关律师到案管大厅领取电子卷宗。疫情防控以来,该院采取“线上+线下”多项措施,确保检察工作不断档,办案标准不降低,自身防疫不忽视,立检为民不松懈。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在微信工作群转发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案管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宣传推广12309中国检察网,向社会公开值班电话。引导律师通过上网或电话方式,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开展辩护代理预约等事项。指定专人负责处理网上预约材料审查等事宜,及时进行反馈。对律师提出的阅卷要求,只需网传证件、委托函,录入业务系统后,便可提前刻录光盘,减少律师在大厅停留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工作不停不拖,做到“案件受理提前沟通,案件办理专人监督,案件流转主动协调”,案管干警积极与公安、法院沟通协调,建议对取保候审案件暂缓办理,刑拘案件可延期的办延期,退查重报和移送法院的案件,由案管部门每周两次集中处理,遇到案件到期等特殊情况则随时处理。集中送案、集中出案,最大限度减少了窗口人员往来聚集。与业务部门加强沟通,对到期案件及时预警,对起诉案件到期前集中报送,并帮助各业务部门与公安、法院进行沟通协调,严防案件超期,切实保障诉讼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努力做到“担责、安全、有序、有效”。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