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周仲明参加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0-04-03 11:23: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参加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领导带头,全面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建设绿色生态家园,走出一条生态美与百姓富的双赢之路。

春风和煦,万物勃发。上午8时50分,周仲明、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李晋宇、刘新宇、吴清海、苏铁成、杨培苏、刘卫平、何军、张华、李伟、丁然、李兴臣、王素芝、郭士刚、刘宏伟、宁金龙、柴山、关继高、张富民、董旭明等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乘车,来到双桥区大石庙镇陈家沟村义务植树点,以植树护绿志愿者身份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点位于陈家沟沟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履行植树义务、共建魅力承德”“开展植树造林、助力乡村振兴”等标语分外醒目。据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植树着眼于经济林打造,栽植桃树430株,接下来继续栽植锦绣海棠和酸梨等果树,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建设百亩采摘园,一次栽植成景,长期富民增收。

一下车,周仲明就拿起铁锹,走进植树点,他接连栽下三株“双节红”桃树,并提桶浇水。休息期间,周仲明同干部群众沟通交流。他指出,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是京津冀西北部生态支撑区,是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切实担负起“生态支撑、水源涵养”的重大政治责任。

周仲明指出,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持全面动员、全民动手、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在全社会形成栽植绿色、守护绿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新热潮,让承德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加快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周仲明强调,要树牢生态优先理念,坚定不移建生态、保生态、营生态。加快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持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与科学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森林旅游融合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力争创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走出一条生态美与百姓富的双赢之路。

市委秘书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双桥区四大班子,市林业和草原局、双桥区林业和草原局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记者郎宝生)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