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宽城279名基层纪检委员全部履职

2020-04-07 15:4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走,先上老赵家去看看。”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第三巡察组刚到桲罗台镇开展工作,第一站就到了老赵家。

老赵全名赵兴民,是桲罗台镇炮岭村村民,是一名老党员。村里换届选举,村民选他当了纪检委员。“村民有什么想法总爱和我聊聊,我这有记录,现在逐条和你们说说…………”巡察组工作人员进屋刚一落座,老赵就介绍起情况来。

据了解,为切实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近身监督作用,该县按照“属地监督”原则,从符合选任条件的村委委员中产生村级纪检委员。同时,细化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采取培训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他们进行培训和管理,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通过明确监督职责、定期业务培训等方式,推动村级纪检委员在村‘两委’干部履职、集体三资管理、精准扶贫、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等工作中履行好职责,达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的基本要求。”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2019年以来,全县279名基层纪检委员已全部履职,并提供有效问题线索21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