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石家庄两地警方协力破获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案件

2020-04-13 12: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石家庄、承德两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的犯罪嫌疑人朱某伟、杨某国、赵某鑫等9人被抓获,警方破获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案39起,扣押涉案资金4万余元。

据围场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介绍,3月25日,石家庄赵县警方打来协助电话,称承德县籍朱某伟有多次买卖企业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的行为,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罪,此人正在围场一带。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立即行动,在两地警方的配合下,仅用了6个小时就将朱某伟抓获。经审讯,朱某伟供认了2019年3月以来先后从围场杨某国、赵某鑫、李某、李某强等人处买卖企业营业执照和银行对公帐号39套,从中获利8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在掌握该犯罪团伙涉嫌犯罪的大量证据后,围场警方通过传唤、蹲守等方式开展抓捕。通过两地警方密切配合,经过2天连续抓捕工作,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朱某伟、杨某国、赵某鑫等9人抓获归案,4月3日赵县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顺利押解回石家庄。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买卖银行卡、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为各种电信诈骗犯罪提供便利,已经成为助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黑灰产业”,市民千万别贪图小利,以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记者代英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