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万名志愿者进社区

2020-04-20 10:52: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4月18日上午,来自承德全市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一百多个志愿服务组织、近万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清洁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平泉市等地都同时开展了此次活动。

在未来城云中苑小区,承德移动通信公司组织30余名志愿者对小区周边隐蔽部位的垃圾进行打扫,垃圾袋、清扫夹子、小铲子…………在马路边、草坪,志愿者们或弯腰、或下蹲,仔细寻找着烟头、塑料袋、玻璃碴子等杂物,以最快的速度放进手中的垃圾袋内。

小区周边张贴的各类小广告,志愿者用铲子铲掉;宣传橱窗上的尘土,大家用抹布擦拭干净,志愿者们不放过每一处卫生死角。在清洁的过程中,不少志愿者向周边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八要八不要”倡议书,向居民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带头清理,可以增强居民爱国卫生意识,让大家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健康生活习惯。”看到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不少居民感慨地说。

而在双桥区潘家沟社区,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20名党员志愿者和众多单位的志愿者一样,对万华A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在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清理每一张小广告、打扫垃圾和杂草,为创建洁净、优美、舒适的文明社区贡献力量。

而清理社区卫生只是一部分,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还将集中力量绿化美化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片区和示范村。同时,加大对滨河、沿路、环城绿化景观带的建设力度,以张承高速公路和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两侧山体绿化为重点,结合其他高速和国省干道沿线绿化,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的“绿色天路”。

据悉,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清洁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各县(市、区)及全市各单位志愿者到结对共建社区及周边道路街巷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清除小广告、灭除“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劝阻乱停乱放等活动,并围绕个人防护、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摒弃不良卫生习惯等开展科普宣传。志愿服务,全民参与,让我们同心共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美好家园。(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张海静、甄晓慧)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