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承德双滦区企业开办可半日完成

2020-04-21 10: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宿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刚刚成立的医疗器械出口企业————河北联纵无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抢抓机遇,准备将呼吸机等医疗器械出口到国外。但由于尚未办理出口企业的营业执照、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海关备案、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等一系列出口企业登记备案手续,这让公司管理层十分着急。

双滦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的工作人员收到企业申请后,立即派专人为企业从名称申报、实名认证、组织材料、公章刻制到税务实名信息采集及涉税信息录入等业务一条龙领办,仅两个小时就完成企业营业执照、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及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含报关报检资质)的信息采集等工作。同时完成了公章刻制、税务实名制信息采集及涉税信息补录,领取了发票。

企业开办完成后,专区工作人员又积极帮助协调银行,使企业顺利完成了银行开户业务。企业营业执照的快速办理,为企业完成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备案等业务争取了时间。

为进一步深化“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双滦区行政审批局在政务大厅3楼成立企业开办专区,企业登记、印章刻制、涉税事项办理及社保登记等部门入驻专区窗口,集中办公。

通过重新梳理企业开办流程,优化审批条件,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申请人只需跑一个地方、提交一次材料就可完成企业开办的所有事项审批,企业开办实现了“半日成”,比承诺时限缩短了一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