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邮政管理局协调企业为社区安装智能快件箱6734格口

2020-04-21 10: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李陶冶)“扫码、开箱、取货,不用担心快递到了家中无人取件,方便、安全。”近日,河北省承德市世纪城小区新安装了智能快件箱,居民张女士对此赞不绝口。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承德市邮政管理局协调企业已安装智能快件箱6734格口。安装智能快件箱后,快递员通过智能快件箱派件后,系统会自动给事先实名认证的收件人发送短信取件码,收件人凭短信取件码,操作触摸屏幕和条形码扫描设备,开柜、取件,方便快捷。智能快件箱的安装将有效解决快递到了家中无人取件、小区物业无法保证快递安全等一系列问题,助推快递末端投递“最后一百米”服务质量升级。

下一步,承德市邮政管理局将加大对智能投递终端等快递末端服务模式的引导和推广,进一步规范智能快件箱建设,推动行业提质增效、提升末端服务水平,满足用户的用邮需求。同时,也将加强对快递末端投递服务合法合规经营的监管,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