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一个不落!河北承德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完成贫困人员代缴保费

2020-04-22 19:4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刘美)从河北承德市人社局获悉,目前,承德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已核实贫困人员信息59.13万人,符合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贫困人口有25.18万,目前已全部纳入代缴范围,政府代缴保费2518万元;完成了21.64万60周岁以上符合政策的贫困人员待遇领取条件的办理及发放工作,实现了现阶段符合城乡居保扶贫政策的贫困人员参保率、政府代缴率、待遇发放率的“三个100%”。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减轻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负担,按照河北省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对符合政策的贫困人员养老保险的代缴及发放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一个不落”,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进”。承德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拟定了关于《加快做好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下发各县(市、区),要求经办机构积极与当地扶贫、民政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根据所提供的贫困户信息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数据进行比对,摸清核准贫困户人员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制作未参保人员名册,下发到村级进行核查,并反馈核查结果及未参保原因,做到村不漏人、户不漏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