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河北​承德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信息采集开始了

2020-04-23 10:28: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记者从河北承德市妇联获悉,即日起至5月27日,农村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检查项目开始进行数据采集了,符合条件的农村“两癌”患病妇女经过个人申报后,由县级妇联进行信息审核和系统录入,市妇联复审并上报,年底将为符合上级规定救助条件的患病妇女发放1万元救助金。

据了解,申报人员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救助对象需为农村户籍,经过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癌ⅡB以上或浸润性乳腺癌的农村贫困妇女。同时,需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农村低保对象、两者都是或其他贫困妇女。

符合条件的患病妇女须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诊断证明(病例、住院首页等)复印件(需有清晰公章),建档立卡、低保患病人员需提供相应证明,其他贫困患病人员提供当地村委会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贫困证明,“项目内”申报人员需提供检出证明和病种、病情证明的原始材料(当地卫健局或两癌筛查执行机构出具并加盖公章)。

“我们争取对符合录入条件的农村‘两癌’患病妇女做到应录尽录,让她们能享受到这项惠民利民政策,为她们以及家庭带去关爱和温暖。”市妇联的工作人员提醒,已获得过全国妇基会“两癌”救助的农村患病妇女不予信息采集,同时,往年录入系统、从未救助过、仍然符合救助条件的患病妇女,可以重新申报救助;不符合申报标准的患病人员不予信息采集。(记者李莹 通讯员孙青)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