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复课在即!河北承德消防护航校园安全

2020-04-23 11:3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2日,河北承德消防、教育、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学校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陈子明、温向东)4月24日,河北承德高三年级将正式开学复课,为给广大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4月22日上午,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宽城、围场等各县区大队,联合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服务组深入辖区高中,开展专项检查帮扶,护航校园安全。

检查帮扶人员分别对教学楼、学生餐厅、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对酒精等防疫消杀物资储存管理是否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规范,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是否掌握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要求学校要切实承担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隐患立即整改。

4月22日,河北承德消防、教育、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学校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结合校园实际,检查组要求各学校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加强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严格管控学生宿舍内大功率电器的使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师生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升师生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加大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力度,为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

下一步,河北承德消防救援部门还将持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防控工作,为师生安全复学营造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向学生家长们全面普及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并组织师生收看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使尚未开学的学生,在家也能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