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举报最高奖励30万!承德开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2020-04-25 09:48:07 来源:承德日报社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记者从承德市公安局了解到,截至12月31日,在承德市开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对走私、贩卖、吸食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从重从快打击。据了解,对广大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和线索,最高将给予30万元的奖励。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所称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氯胺酮(K粉)、吗啡、大麻、可卡因、芬太尼类物质等,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依法严厉打击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吸食、注射毒品;强迫、引诱、教唆、欺骗、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非法买卖、运输、邮寄、携带、持有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全植株或根、茎、叶、浆、壳、种子等;走私或者非法生产、买卖、运输、储存、提供、持有、使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非法传授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或者易制毒化学品制造方法等涉毒违法犯罪。

对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如实交代违法犯罪事实的,可以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拒不投案自首,不彻底交代违法犯罪事实或顶风作案、继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坚决依法从重从快打击。

同时,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包庇、藏匿涉毒违法犯罪分子。涉毒犯罪人员的家属、亲友要积极规劝其尽快投案自首,凡包庇、窝藏、纵容、帮助涉毒犯罪人员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对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和线索,公安机关对举报人依法予以保护。

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依据相关规定将给予200元—30万元奖励,举报电话为110或0314-2373104。(记者代英健)

来源:承德日报社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