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2020-04-28 11:0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从承德市税务局了解到,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截至3月底,承德税务系统共减免税款9.1亿元。

为使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承德市税务局全面梳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切实落实延期缴纳税费规定、切实落实减免企业税费政策、切实优化纳税服务”3个方面10条措施,通过多种方式予以公布下发,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

强化大数据分析,建立市县协调联动分析工作机制,在利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按周开展常规性分析的基础上,对涉农、电力、采矿、房地产、金融、服务业等6个重点行业开展市县联动分析,深度剖析重点行业企业供求状况和面临的重点问题,提出应对建议。截至3月底,承德市税务局共向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报送复工复产分析专报71篇。

以一抓到底的成效创新服务,把“非接触式”办税作为疫情期间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有力抓手,从2月7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开展发票邮寄服务,实行发票领用“网上申请、邮寄配送”,实现疫情发票领用全环节的“非接触式”服务,疫情期间为纳税信用A、B、C级纳税人免费邮寄配送发票,截至3月底,为纳税人办理发票邮寄业务640笔,累计邮寄发票47657份,其中372户纳税信用等级为A、B、C级的纳税人享受到免费邮寄服务。开展“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系列线上云课堂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熟知、熟用优惠政策。加强退税服务,退税审核流程全部网上推送,退税资料实行“容缺办理”,对无疑点企业先行办理,基本实现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完毕。截至3月底,累计办理出口退税3447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