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35万盆鲜花将扮靓承德市区街头

2020-04-29 15:48: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7日,记者在旅游桥环岛看到,承德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鲜花造景,一盆盆鲜花摆出不同的造型,让人赏心悦目,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当日,记者从市园林管理中心获悉,“五一”期间承德市将利用35万盆牵牛、串红等不同品种的鲜花,在武烈河大桥、承德大桥等城市的重要路段和景观节点位置进行美化造景,美化城市容貌、烘托节日气氛。

据了解,在城市的重要路段和出入口等节点位置,采用鲜花进行美化造景,有效美化了城市容貌、烘托了节日气氛、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宜居宜游的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打造了景观亮点。“在延续往年鲜花造景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承德市还将在迎宾路、武烈路和丽正门大街等城市主干道、出入口和景区周围等位置,采用抱树花柱进行鲜花造景美化,作为今年的一个创新形式,希望在提升道路景观质量和改善小微环境的同时,能够给广大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景观感受。”市园林管理中心主任任占伟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立体鲜花造景预计用花约35万盆,花卉品种主要有牵牛、串红、三色堇、角堇、美女樱等,其中各种花艺器材栽摆约26万盆,绿地花坛栽摆约9万盆。花卉栽摆位置主要在承德大桥头、火神庙、南营子大街、新华路、迎宾路、车站路、云山樱花园、旅游桥环岛、武烈河大桥、承德大桥等城市的重要路段和景观节点位置。

针对不同位置,在造景手法上也表现出多样化的形式,比如在承德大桥头、火神庙、附属医院环岛、旅游桥环岛、马踏飞燕5处重要节点,应季花卉的摆放主要配合现有文明城市宣传的立体雕塑进行整体展现;在南营子大街、新华路、广仁大街、云山樱花园等位置,主要在731套木质花箱、花钵内进行花卉栽植;在武烈河大桥、旅游桥、承德大桥、车站路等位置,主要在桥体栏杆、道路灯杆上的915套花篮内进行花卉栽植,以及独立的花柱和花树景观;在云山樱花园、旅游桥环岛、火车站、新华路、市行政中心等位置,主要在22组铁艺花架内进行花卉栽植;在迎宾路、武烈路和丽正门大街,主要通过961组抱树花柱进行鲜花造景美化,有效覆盖行道树穴裸露土和抑制道路扬尘,并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更新鲜的景观。(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李垚)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