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部分老旧小区将新添智能化信报箱

2020-04-29 16: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快递物流行业的迅速发展,网购一族的日益庞大,智能信报箱悄然在承德市众多小区出现。4月28日,记者从沧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承德市老旧小区将新添智能化信报箱,按照用户需求和企业投递量,将智能信报箱安装工作纳入老旧小区改造中。届时,老旧小区居民也能享受智能化的快递服务。

“你的快递已送达某小区,某柜某箱,请尽快前往取件。”家住翠桥路的网购一族赵林,经常能接到这样的短信,短信一来也就意味着快递到了。但是对于很多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来说,可能就没这么方便了。目前,承德市多数老旧小区使用的仍是传统信报箱,体积小,几天不领取,杂志、报纸就将箱子堆满了,而且钥匙丢了就很难打开。

据悉,在未来一段时间,老旧小区这一现象将得到有效改善。近日,市邮政管理部门主动与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摸清底数,进入老旧小区开展实地勘察,对于符合安装条件的小区进行记录,选取位置,并争求拟改造老旧小区所在社区意见,按照用户需求和企业投递量,目前,先期拟将约20组智能信报箱安装到万树园等8个小区。

“智能信报箱主要用于平信、报刊的末端投递,主要是为邮政公司提供服务,也可投递小型包裹。”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收发人员将信报等物品集中投放到箱体内。居民输入短信验证码打开信报箱后,便可将存放在内的报纸、信件、包裹取走,操作过程仅需几秒钟,方便市民的同时也保证了邮件、包裹的安全。(记者王鑫 通讯员王婷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