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行视频座谈会议

2020-04-29 16:26: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7日,承德市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行视频座谈会议,双方就新形势下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推动承德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进行深入交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等嘉宾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崔万峰出席会议并介绍承德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常丽虹表示,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是京津冀大数据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地质结构稳定、区位交通便利、自然气候冷凉、清洁能源富集、水资源丰沛、网络资源充足、生态环境良好,是国际、国内最适合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承德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发展以大数据产业为代表的“3+3”主导产业,努力跑出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常丽虹表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4G/5G、智能制造、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了前瞻布局和深入研究,为国家“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充分发挥智库优势、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推动相关行业领域企业携手承德,为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更多支持帮助。也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传经送宝,助力承德市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刘多表示,承德大数据产业前景广阔,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愿与承德在打造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智慧旅游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谋划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承德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数据中心部主任李洁作中国数据中心发展分析,与会同志就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承德县、承德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董云峰)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